close

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前言:

我們家以前就有滴過雞精,可是滴的次數很少,而且以前雞也比較貴,加上耗時(至少四小時)又耗瓦斯,所以就久久滴一次,而且以前的工具真的很不方便還要中途加水,滴出來的份量也只有兩碗左右,如果我有找到我的舊工具再補上照片上來

現在時代改變了可以用快鍋壓力鍋來滴雞精,省時又省力,家裡已經有快鍋了,可是卻沒有裡面的工具,所以只好找尺寸適合的來使用,我才不想因為要滴雞精再去買一組壓力鍋組,用家裡現有的快鍋加上工具也可以滴雞精喔!!

開箱:

上面只有寫是18-10不鏽鋼可是沒有產地,聽說是德國製的

fissler有孔蒸盤+腳架

fissler無孔蒸盤

我家的是牛頭牌快鍋(20公升),因為原廠沒有出滴雞精的工具,所以我就自己找,最後就是買FISSLER的產品,台灣賣的好貴,我可是經過的多重的比較最後選擇買這,要不然還有兩家瑞士品牌的台製蒸盤或者WMF蒸盤可供選擇

工具買來後開始滴雞精:

首先買雞(如果是市場買的話可以請老闆幫忙,就跟她說要滴雞精用的老闆就清楚了,就可以不用自己動手)

把買回來的雞對切成兩半,然後另外把翅膀和雞爪取下(這樣比較好排列),再來用剁刀刀背用力敲打骨頭,我個人是把雞頭和脖子皮都去掉,因為那邊我覺得比較不乾淨,都弄好後就把它擺進有孔蒸盤裡,有孔蒸盤再擺上無孔蒸盤上

準備滴雞精了!快鍋裡面放和腳架同樣高度的水

為了避免水蒸氣跑進去影響雞精純度,所以我另外用鋁箔紙把它密封 (ps別用保鮮膜,有塑化劑 )

把密封好的蒸盤擺進去快鍋裡

經過1-數小時後雞精完成了,可以看到骨肉分離

快鍋裡的水少了一半

自製雞精完成(我用三斤的雞大約有三碗(吃飯碗)的雞精)

滴好雞精後我會先把它放冰箱冰一晚,然後在拿出來把上面的油全部撈掉,之後每次要喝多少就舀出多少的雞精凍出來

蒸個3-5分後就有一晚熱騰騰的雞精了

心得:

用壓力鍋真的比以前用蒸的時間快很多,現在市面上也很多壓力鍋組也都有這樣的功能,當初我買壓力鍋時沒想到要滴雞精,只想要快速熬高湯,一般10公升左右我都覺得太小,因為扣掉食材和骨頭和安全容量,買10公升的壓力鍋實際熬出來的高湯可能只有3-4公升,所以我才買很冷門的20公升,這樣子我每次熬出來的高湯容量才會比較多,我覺得壓力鍋最主要的功能是快速省時,可是要是快速滷豬腳.燉牛肉雖然可以很快的骨肉分離,可是味道卻沒有慢燉的好吃,所以壓力鍋我通常只拿來熬高湯和熬煮中藥材偶而煮南部粽,現在多了一項功能就是滴雞精

缺點:

使用幾次後發覺在清洗的時候最麻煩,因為他的設計上有凹凹凸凸的各種紋路,所以那邊邊角角都比較會卡在汙漬,所以在清洗時都要洗兩三次後反覆的檢查才知道有徹底洗乾淨

 

謝謝觀賞指教

 

有問題歡迎發問,我能力範圍內會盡量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