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序:

家中的傳統大電視突然壞掉後,開始上網做功課到底該換哪一台電視,最一開始當然考慮3大S品牌,可是最後卻是LG和panasonic二選一,這兩品牌都有我要的THX

開箱:

因為很幸運可以找到這台傳說中的CP之王,當然最後也就選擇他了

光看到日本製這幾個字爽度就加分不少

還有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有THX認證,可惜3D無法用這個模式,LG的那一款好像就都可以

螢幕實在太大,之前也才放29吋的CRT,至於詳細開箱介紹請參考其他專業網友的開箱文吧

這台電視雖然優點很多,可是缺點也不少,例如它的記憶卡和USB的功能真的放好看的,因為像一般常用影片檔他都無法讀取,或者隨身硬碟也是一樣讀不到,還好它新款的改善了很多,要不是它是CP之王我應該會選擇LG

既然它可撥放影片那就要善用他的這項功能,雖然很耗時(轉檔),但最後還是可以播放不錯,這算是給沒有播放機或者不打算花更多預算增加設備的人加減用的,相對的就是要付出時間,可是我覺得有時後會因為檔案來源的關係或者設定亂設有時後會沒有聲音

轉檔方法:

首先你要有兩套軟體,1.Wondershare HD Video Converter   2.multi AVCHD 3.0  

我個人也找遍了網路上的資料,有另外一個教學(http://roxsu.blogspot.com/2011/04/avi-to-sd-video-standard-ver-12-avchd.html),上面這兩種軟體是我試了很多種後覺得比較簡單好用的,給需要的人參考,其他軟體有的也可以轉檔成功,可是當用電視播放時只能在綜合區看到,卻無法在影片區看到那樣就無法用快轉的功能,所以我覺得這兩個軟體搭配起來最適當

首先打開Wondershare HD Video Converter  

點選Tools裡的Preferences

進去後選中文(台灣)按下確定

變成中文版後,可看到下面的轉換格式有非常多種,這裡我試過264ts.高清mp4.264trp這三種都可以成功其它不行

然後點選你要轉的檔案,這裡用rmvb做測試,選擇你要轉成的格式

點選進階設定,進去後如下,通常我都只改解析度,其他亂改有時後會沒有聲音
改好後記得要存檔,然後就可以開始轉檔
檔案轉換完成!
然後開啟另一個重要的程式  multiAVCHD 3.0

打開剛剛轉好的ts檔案

點開始製做後會跑出下面這視窗,點選Viera(NTSC),然後就開始轉檔了

轉檔完成

之後把轉好檔案複製到記憶卡,H:\PRIVATE\AVCHD就可以成功播放,(PS.如果沒放在這個目錄裡的話,只能在綜合區找到影片一樣可以播放,可是無法用快轉功能,有放在目錄裡可以在影片區裡直接找到,就可以快轉)(用其他轉檔軟體有時後轉出來的檔案雖然一樣放在這個目錄裡,可是卻在影片區找不到只能在綜合區找到影片)



 以上給無播放機的要轉檔的人參考,畫質看起來我覺得都還不錯,缺點就是轉檔時間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