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不沾鍋是個大家又愛又恨的東西,愛是愛在他方便好使用,恨是恨它到底安不安全,我的第一把不沾鍋是在10幾年前在大賣場買的鍋寶不沾鍋非常便宜才299,可是當時沒有正確的使用觀念所以很快就用到掉漆了,之後丟掉好一陣子沒在使用不沾鍋,每次看到第四台的廣告都讓我很心動

不沾鍋的種類

  1. 表面幾乎是黑色亮亮滑滑的一般不沾鍋
  2. 表面是白色滑滑的又叫陶瓷不沾鍋
  3. 表面是不鏽鋼的又叫物理性不沾鍋

以上三種最好使用的依序1.2.3,1和2的差別是裡面的塗層原料不同,大家所公認最安全的是3

不沾鍋到底安不安全?

這個也是我一直想知道的答案,我總覺得這個永遠不會有答案,每次看到電視那些毒物專家它們自己本身應該是不使用的,因為他們覺得那不是100%安全,可是又會說其實不需要那麼害怕只要安全的使用,它其實是很安全的,所以也可以想說如果他真的非常不安全為什麼還沒有任何一個國家禁止販售使用??而且世界知名的廚師也都會用到不沾鍋,有的還代言廣告,台灣也不例外,所以我是覺得要用它可以,可是要正確使用,加上要固定時間就要換掉

不沾鍋的選擇

不沾鍋價錢從幾十塊到幾萬塊的都有,我是依自己的能力範圍和品牌知名度來選擇,很便宜的和知名度不高的我也不敢買,到時後萬一發生問題找不到人負責,反正越貴的通常都是進口品,要不然就是有什麼認證,或者是外面的材質比較好,到底有沒有比較好我也不知道,反正這個過一陣子就要淘汰我是覺得不需要買太貴的

Tefal法福3D寶石礦物不沾鍋開箱

會選這牌子的原因是因為品牌夠大,加上製造地是法國,而且我買到的價格非常優惠,剛好有活動,這款是此品牌用新的技術所做的新產品

法國製

3D技術

有優惠還附多贈蓋子真的是太棒了!

使用心得

新鍋子當然很好用,完全不沾是一定的,反正我不沾鍋是買來有需要時才會使用,絕大部分還是用不銹鋼鍋,例如煎豆腐這個就比較好用

用了幾天效果滿好的,我都用中小火,也可以回溫麵包,就不用在大熱天裡開烤箱,讓屋子更熱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也請給我一個回應,將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感謝你的觀賞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