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http://seandennis.pixnet.net/blog

前言:我自己也常常上網參考別人的食記,可是目前發現越來越少人分享,不然就是找到的文章通常都是很多年前的文章,參考的價值大大減低,所以我也開始寫食記給別人參考,這是個很累人廢時的,畢竟我不是職業部落客,只是個很喜歡自己料理的人,我較少會外食,除非特殊節日或者某些因素才會外食,因為外食對我來說都是很昂貴的,所以挑選時盡量選自己不會做的或者做起來較費工麻煩的,當然也會上網做功課,可是有時還是會誤踩地雷,雖然每人口味不同.但也不能差太多

用餐日期:2017.09.05 和 09.12 和 09.19 因為有買二送二活動所以這次連續吃三週

菜單官網介紹:http://www.mongobeef.com.tw/

分享:其實之前已經來吃過滿多次的,從他叫蒙古鍋或者改叫嗆麻辣,基本上如果沒有活動或團購我個人覺得原價除非你是超級會吃,才有可能佔便宜或打平,可是這也是精打細算的我才會這樣想,應該很多人來用餐是吃喜歡吃的,吃愛吃的,又不用自己動手做,吃完後也不用收拾,非常方便,如果每人都像我這樣算店家早就被吃倒了

 

湯頭六選二:(蒙古養生鍋/蒙古麻辣鍋/嗆養生骨鈣鍋/嗆川味麻辣鍋/素食養生鍋/孕婦鍋),我只有素食鍋和孕婦鍋沒吃過,我覺川味麻辣鍋最好吃,所以兩邊都點川味麻辣鍋,如果是蒙古麻辣鍋是一點辣都沒有,只有麻麻感和香料味較重,我真的不喜歡有辛香料礙口的口感,所以我都會先撈掉辛香料渣渣

SAM_0006.JPG

芝麻醬+自製辣醬(火鍋不夠辣可加) 其實我覺得這家的火鍋下去煮後都有味道,並不太需要再沾醬,除非吃到後面想學大胃王,變味的吃法,就可以沾一些比較吃得下去

SAM_0025.JPG

他的菜單是用平板點的,官網就有詳細菜單,所以只拍我較常點的東西,時間寶貴,火鍋限時90分後最後加點,之後就是吃甜點時間

泡菜:解膩用,是用台式黃金泡菜的做法和口味,一點都不辣,也不會說很酸,應該是用南瓜泥或者紅蘿蔔泥去做成的黃金泡菜

SAM_0009.JPG

芋頭:因為家人非常愛吃芋頭,所以特別請他來多一點,這次剛好也是他們來最多的一次,正常點應該給3-4個,說給多點給6-7個,這次竟然大方的給10多個,這樣剛好點一次就夠了,而且這要煮滿久的

SAM_0011.JPG

重點來了:內臟三兄弟:牛筋.牛肚.大腸,連續吃三週,發現只有大腸是已經滷軟了,而牛筋和牛肚則要在下去煮一段時間才夠軟才好入口,和之前吃的經驗都不同,內臟三兄弟有時有滷軟有時沒有,所以代表品質不一,喜歡吃的人一定要一開始就叫多一點,先下去燉煮軟,之後才有辦法吃,越後面叫時間不夠煮軟根本無法吃或不好吃[牛筋最貴(一台斤200以上)再來牛肚(一台斤200左右)再來才是大腸]

SAM_0014.JPG

重點海鮮:我覺得只有鮮蝦,其它什麼魚片.魷魚.曼波魚.魚皮...等我覺得都沒有鮮蝦貴,一公斤也要400左右,也希望店家能增加海鮮料:鮮蚵

SAM_0016.JPG

6尾118g,平均每隻約20克,這一盤的蝦有些比較小隻一些,如果算他一隻25g,那就等於1公斤有40隻蝦,如果常去外面買冷凍蝦就知道他有分規格(40-50),一般我們去外面買應該也要1公斤400元左右,廠商大量進貨應該可以再壓低一些

SAM_0018.JPG

菇菌類:這個吃養生

SAM_0021.JPG

山藥:吃養生,台灣山藥,一台斤約60-70

SAM_0023.JPG

重點內品1:安格斯牛 這種比較肥一些  不敢吃牛的就吃梅花豬吧,羊肩肉我覺得很韌所以只點了一次就沒再點了

SAM_0028.JPG

重點肉品2:霜降牛 油花較平均,為了金打細算細算所以我只點這兩種牛,可是比較偏愛霜降牛,連吃三週下來覺得兩種牛肉品質也是不穩定,有時很嫩,有時卻很韌很澀吞不下去,有跟人員反應,回答是來不及退冰,所以口感有差,讓我想不透...  這種肉一定要冷凍肉才有辦法用切肉機切片,頂多是有稍微解凍和完全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硬度不同,和色澤不同,還沒接觸到空氣肉是較黑的,可是應該不至於影響到口感吧??

SAM_0032.JPG

重點甜點:法國原裝進口的Häagen-Dazs,我就沒照了,另外還有畢卡索和它牌的冰淇淋都是台灣製,都有點來吃,Häagen-Dazs較甜,畢卡索只有夏威夷果仁這口味是我喜歡,還是吃Häagen-Dazs比較划算

重點飲料:啤酒,有乾杯和麒麟,都是中國製 ,應該都是比茶飲.汽水來的划算

心得:如果你是吃高興的就不太需要參考我的食記,如果你是想去吃的賺到便宜,就可以參考我的攻略,專攻:安格斯牛.霜降牛.牛筋.鮮蝦.我算是一般會吃而已,還不到超級會吃,這次約吃了1公斤的肉和400g的蝦,其它都是一點點,頂多打平而已

 

還有這次連續吃三週可以知道店家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有些店家服務非常快速非常好,有些則是比較慢,有的冷氣不涼,也沒配套措施,東西給的份量或者切的大小應該要有統一規定較好,有的店家木耳切小指頭條狀,根本不好取用,片狀就很正常,點豆腐竟然來個8-9塊,你是要我豆腐吃到飽?正常應該是3-4塊,點鳳梨給3-4小片正常,結果點哈密瓜卻來7-8大片,就算我想吃划算,我也不想浪費食材,所以我所點的都有盡量吃光不浪費為原則,如果沒有統一規格,那樣店家不好管控成本,有些消費者也有可能想說反正吃不完就丟掉,這樣是兩邊的損失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也請給我一個回應,將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感謝你的觀賞  ^_^

arrow
arrow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