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前言:

相信每到冬天時大家都會去採買防寒外套,不外乎就是羽絨外套.化纖外套甚至會去買很貴的防風防水GTX,尤其是百貨公司周年慶時大家都會去搶便宜,如果當時沒買到的話過年期間應該還會有一波換季特價可以採購,我以前也都是大約這兩個時段會去買外套,學費繳夠後也比較聰明了,知道百貨公司在怎麼打折便宜也有限,反而在戶外用品店或者網路上買可能會更便宜一些,而且花一樣多的錢從別的地方買來的外套等級還比百貨公司好說,可能只差別在於公司貨或者水貨或者百貨公司的折扣本來就比較少,外套買了也沒有什麼保固問題,新品檢視過沒問題應該就沒問題了,穿過後自己弄壞了通常也沒有在維修的,所以就挑花一樣的錢卻可以買到等級比較好比較保暖的外套

過程:

最早我買過TNF 600 fill的羽絨外套,接著買TNF GTX外套,然後再買TNF HyVent PrimaLoft One,也有買過國產品牌的水鳥羽絨外套和路邊攤外套甚至是百貨公司流行服飾的羽絨外套,以上這些外套其實價錢都不便宜,路邊攤不要算的話,其他的價位七千至一萬多,而這些外套我和家人都覺得沒有到非常非常保暖,因為穿去日本大約0度時裡面已經穿很多再加外套都覺得不夠暖了,在台灣穿時只要寒流來裡面一樣要穿很多件衣服

新買的這兩件對於比較不怕冷的人在台灣穿綽綽有餘,怕冷的人裡面就要多穿一點,這兩件我還沒穿出國遊玩過,所以不知道夠不夠暖,保暖度的話在下面再詳談

主題:

g應該不是代表重量而是規格

1.Cloudveil Enclosure Hooded jacket   填充Primaloft one 200g+170g   

露天搜尋:Primaloft one可能還有

2.MAMMUT Stratus Hooded jacket   填充MTI™ 240g 

露天搜尋:MAMMUT Stratus Hooded jacket可能還有

其實還有比這兩件還要厲害的化纖外套,可惜無緣買到

3.Cloudveil Enclosure Mountain Parka 填充Primaloft one 260g+200g

2004年的產品 在這看到

我買到的價錢沒有很便宜,原因之一是我買時已經絕版了,而且我是看了網路上別人介紹說超保暖才去開始找,而且也沒認識住國外的朋友,所以頂多也只能找代購或拍賣網,真正利害的高手應該是看國外打折時就搶下來了,可以自己穿或者在拍賣網上賣,目前這兩件拍賣網都還有人在賣只是尺寸顏色都是零碼,比較搶手的M牌M號我前幾天有看到有人拿出來賣結果一兩天就賣掉了,所以拍賣網剩下L號或者更大

官網資料兩件的總重量都大約是900g,可是我實際測C牌S號約800g,M牌M號約900克,我想應該是差在尺寸,因為我有問過其他網友它們的C牌M號約900g

PK比較圖:

1.外觀比較圖(可看出M牌的袖套比較澎)

2.前胸品牌LOGO及拉鍊(可看出C牌的拉鍊是車斜的,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樣?)

3.背後帽子都有縮緊帶和LOGO

4.前面帽子比較(C牌有鬆緊繩可調整,戴帽子時不怕風會灌進去,M牌沒有)

5.產地及尺寸(C牌泰國製S號,M牌大陸製M號)

6.拉鍊不同(C牌單頭拉鍊,M牌雙頭拉鍊比較多用途)

7.內裡左右兩邊各有內袋(C牌的袋子有做釦子和收縮繩,M牌則沒有)

8.內裡腋下布料不同(C牌有做透氣布網,M牌沒有)

9.袖口不同(M牌有拇子口,冷的時候可以對手掌增加一些保暖度,C牌則是一般袖口)

10.防風表布不同(C牌是光滑輕薄亮面,穿在身上看起來比較量,可是相對感覺比較不耐摩,M牌是厚實車縫圖騰,穿在身上看起來比較有立體感,而且比較耐摩)

11.接下來疊疊樂,中間故意放一張厚白紙區別(側面裙擺澎度感覺差不多)

12.腋下+袖套(M牌有稍微澎一點點)

13.帽子(M牌的帽子特別澎)

14.腰部+後背(澎度差不多)

15.手部袖套(M牌稍澎一點點)



保暖度:

1.兩件穿起來的保暖度我覺得差不多,如果硬要比較的話M牌稍微比C牌暖一點點,應該是尺寸的關係,兩件重量相差100g,填充量可能有差一些了,我自己在寒流來時外面10度初頭騎機車,我把一個小型溫度計放在肚子那邊,兩件量到的溫度有28度左右,不知道這樣的測試準不準,我裡面只穿一件發熱衣

2.另外一次的測試在苗栗向天湖山上,當時都起大霧,溫度應該10度以下,我裡面只穿一件發熱衣+一件粗線針織衣,我媽則是穿一件發熱衣+一件power stretch,我是覺得還ok,我媽媽就覺得有點冷,兩件外套互相交換穿過,感覺差不多,可是當進到車裡時,就會覺得M牌會悶熱,C牌則不會

總結:

1.外套官方資料所標示的200g+170g或者是240g這真的是填充量?還是它只是一種規格,因為如果這樣換算下來扣掉填充物光布料就430g或660g,布料有可能這麼重嗎?不管規格怎樣?反正這兩件都是市面上最頂級的化纖外套,保暖度可贏過一般的羽絨外套,而且雖然沒防水可是它不怕水淋濕,就算濕了保暖度一樣

2.網路上也有其他文章說化纖有多保暖,我個人用過後覺得最終還是要看個人體質才知道夠不夠暖,如果我裡面只穿一件衣服我想我無法在0度以下覺得它夠暖,我10度左右還ok,如果是超不怕冷的體質的人我想應該是可以的(在寒流來時總是可以看到路上有人穿短褲或者沒穿外套再騎車),可是相對超怕冷體質的人我想大約在15度,當氣溫20度時或者進到室內是穿不住的,M牌特明顯悶熱,C牌透氣度就比較好一些可是還是覺得熱

3.我另一篇文章有提到,目前台灣有販售的比較高規格的化纖外套有五件,M牌名氣大,難怪會被大家狂推薦,我買時尺寸也沒很合稍大一點點,袖套特長想說絕版了就買了,C牌則是尺寸剛好,可是沒甚麼知名度,我是買它的填充物PrimaLoft One

4.我覺得C牌摸起來比較像蠶絲被的感覺,它的填充物是短絲所以澎度比較不澎,M牌摸起來比較像羊毛被,它的填充物是長絲所以澎度比較澎,兩件都可以稱為移動棉被,透氣度不知道是內裡表布的關係?還是說本來PrimaLoft One的透氣度就比較好?因為穿起來覺得C牌比較不會悶熱,如果你有蓋過蠶絲被和羊毛被就知道我的形容了,兩種差別在於蠶絲被蓋起來感覺恆溫,不會讓你覺得很熱或很冷,羊毛被冷時蓋起來很暖,熱時蓋起來很熱,也因為澎度的關係所以C牌穿起來不會像羽絨外套那樣澎澎的,M牌穿起來有點米其林

5.這兩件外套你要說它貴也可以,說它便宜也可以,看你和甚麼做比較?如果拿它和百貨公司流行專櫃外套(穿好看)比,或者是同樣戶外品牌化纖外套,它都比較便宜和保暖,只是穿起來一般般,不會很有型,如果和戶外羽絨外套(水貨)比可能再多花的兩三千就可以買到800-850 FILL羽絨外套,保暖度羽絨外套勝,萬一濕透的話,就是化纖外套勝,所以就看你的需求和你如何想?


謝謝觀賞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