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http://seandennis.pixnet.net/blog

前言:我自己也常常上網參考別人的食記,可是目前發現越來越少人分享,不然就是找到的文章通常都是很多年前的文章,參考的價值大大減低,所以我也開始寫食記給別人參考,這是個很累人廢時的,畢竟我不是職業部落客,只是個很喜歡自己料理的人,我較少會外食,除非特殊節日或者某些因素才會外食,因為外食對我來說都是很昂貴的,所以挑選時盡量選自己不會做的或者做起來較費工麻煩的,當然也會上網做功課,可是有時還是會誤踩地雷,雖然每人口味不同.但也不能差太多

用餐日期:2013.03.21

住址:香港銅鑼灣霎東街2號

官網:http://www.hkwm.com/hohungkee.htm

菜單:

IMG_1668.JPG

 

分享:以前都會看電視介紹美食,發現介紹這家很厲害,剛好有去香港時間上許可,所以就去試試看,結果發現它的粥真的是非常厲害,在台灣我都沒吃過這麼厲害的,厲害的地方是它的食材處理的非常脆,粥裡面的食材全部都是脆.彈牙.ㄉㄨㄞ舌,就算做過廚師的我也無法每樣都處理得那麼完美,我只有豬肝有辦法弄到脆口,如果是台灣一般好吃的豬肝湯脆口的店家,它的豬肝都是有帶點粉色的血,香港這家完全不帶任何血色,讓人吃了更安心且更脆更好吃,畢竟是內臟

外觀:

IMG_1674.JPG

蜜味叉燒麵(這麵和日本拉麵一樣都是有加鹼的麵體,所以會比較Q,可是麵體細很多,湯頭還不錯)

IMG_1655.JPG

時間久了有點忘記,這好像是最便宜的銀絲細麵

IMG_1656.JPG

時間久了有點忘記,這好像是 正斗雲吞麵 三碗麵的湯頭是一樣的,配料不同

IMG_1663.JPG

著名生腸及第粥:有豬肝.豬肚.生腸..等,每樣吃起來都是超脆的,通常在台灣吃的豬肚不可能是脆的 最推 ,因為太好吃所以有外帶一份回飯店,回飯店吃的口感就是脆度沒現場吃好,尤其豬肝最明顯,不脆了

IMG_1672.JPG

心得:它們家還有一道最有名的就是乾炒牛河,可是因為我那天去時晚上快11點,是吃宵夜,沒很餓且覺得非常貴,所以沒有點,下次還有機會去應該就會點來吃看看,麵的話我是覺得湯頭不錯,可是並沒有特別突出,香港到處都是雲吞麵,我覺最厲害的就是粥,所有的東西都是脆得不可思議,要是記憶猶新我就可以形容得更貼切,可是記得別帶走,口感不同,它們是用保麗龍裝,能避免就避免吧,豬肝就是帶走泡太久所以不脆了,吃起來變粉粉的而已,這是多年前的食記,現在不知道有無改變?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也請給我一個回應,將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感謝你的觀賞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其林 香港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