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http://seandennis.pixnet.net/blog

前言:我自己也常常上網參考別的食記,可是目前發現越來越少人分享,不然就是找到的文章通常都是很多年前的文章,參考的價值大大減低,所以我也開始寫食記給別人參考,這是個很累人廢時的,畢竟我不是職業部落客,只是個很喜歡自己料理的人,我較少會外食,除非特殊節日或者某些因素才會外食,因為外食對我來說都是很昂貴的,所以挑選時盡量選自己不會做的或者做起來較費工麻煩的,當然也會上網做功課,可是有時還是會誤踩地雷,雖然每人口味不同.但也不能差太多

用餐日期:2017.05.18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 

菜單:可參考官網或參考照片,菜單可能每過一段時間會更改 官網

分享:google發現它是台灣10大鐵板燒的第一名,而且是10大約會餐廳的第二名,剛好也沒來吃過,所以就來用餐看看,網路上的食記也很少有微風信義商業午餐,我只看到一篇,其它都是本館居多,且都是晚餐日期久遠,本來是比較想去吃本館的商業午餐,菜色我比較喜歡,可是因為沒有看到有炒飯所以我放棄,因為我覺得食量大的我會吃不飽,所以最後選擇有炒飯的微風信義,如果本館也有炒飯我應該就會選擇本館用餐

外觀:

桌面擺設:非常美非常高檔的感覺

小叮嚀:

1.每上一道菜,從最外側的左、右一副刀叉開始使用 或者 從離自己餐盤最遠的刀、叉或匙開始用 (兩種記法)

2.使用放在右前方的杯子,不要拿到別人的杯子。

3.餐巾正確的用法為,攤開在腿上,往前摺三分之一或對折。

高檔一點的餐廳都是要酌收水費,這家用的是法國evian礦泉水(來自數個靠近法國埃維昂萊班水源的一個礦泉水品牌,位於日內瓦湖南岸,與瑞士的洛桑隔岸相望。)

醃製洋蔥:嚐起來檸檬淡醬油味,味道聞起有點泰式風味,可能是選用美國洋蔥所以比較嗆辣淡淡苦,讓你搭配餐點食用,可以續加

蕃茄莎莎醬:有點微微辣酸酸的可開胃,我覺得這比醃製洋蔥好吃,可以續加

麵包沾醬:松露奶油醬感覺比較有菇菌味(和沙拉的松露醬比較的話),有吃到細小碎狀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不知道可不可續?

麵包:兩種麵包都已經烤微酥,服務人員是說白麵包有加培根,我根本吃不太出來,就是紅紅的那可能就是培根,另外一個我猜是裸麥或雜糧麵包,吃到不知道是亞麻子還是芝麻?淡淡的苦味,單吃我覺得沒甚麼味道,要沾松露奶油醬比較好吃,麵包可以加續

prime牛肉捲在鐵板上大約五秒之內就完成了,師傅的速度非常快速,裡面就紅黃椒絲和捲鬚菜(Frisee)

前菜:prime牛肉捲佐松露醬,松露醬在這邊吃起來比較沒有所謂的菇菌味,反而比麵包的沾醬還沒有松露的味道,生菜就選用比較高檔的紫萵苣(Lolla rossa).捲鬚菜(Frisee)這兩種都帶微苦味,和最常見的羅曼菜(Romaine lettuce),醬汁我猜是義大利老油醋醬(Aceto Balsamico)

法式洋蔥濃湯:洋蔥的自然甜味,加上微微酸和淡淡的苦味,濃度剛好,加上適量胡椒香辣味,缺點就是這碗湯不夠熱

黑松露蘑菇濃湯:這湯的濃度熱度非常好,稍微燙口,松露和菇菌味道濃,裡面是打碎的蘑菇湯,上面再加奶泡,最後再松露點綴加強味道,比之前的兩道菜的松露味道都還要來的明顯,非常推薦

副主菜:北海道干貝佐松露薯泥,擺盤非常漂亮

裝飾的有:手工網狀小餅乾(我想是用麵糊去煎的).綠蘆筍.烤過的小蕃茄.櫻桃蘿蔔.綠捲鬚生菜.食用花(只有苦味完全沒有香味和其它味道,真的是擺好看的).醃製小洋蔥(我猜是超市看到的進口泡菜罐頭,吃起來非常的酸).松露薯泥(滿好吃的,松露味道比麵包沾醬濃,可是還是濃湯的松露味最濃).這些生菜是搭配芥末子油醋醬

斷面秀:干貝熟度剛好,鮮甜的干貝配上鹹鹹的魚子醬,味道剛好

當天點的其中之一主菜:伊比利豬排 Bellota

西班牙伊比利豬除有「勞斯萊斯級豬肉」美譽,並被形容為「神戶級豬肉」,牠們與松露、鵝肝與魚子醬並列為歐洲「夢幻傳奇食材」之林。我覺得這是媒體報導的商業手法,真正世界有名好吃的應該還是伊比利火腿

 

伊比利豬以前分3個等級:

 

如果全程吃橡果、並長到160公斤以上的是最高的「Bellota」級,為了達到標準體重而除了吃橡果外並吃穀物飼料者是次一等的「Recebo」級,第3級則是肥育階段全程吃穀物飼料的「Cebo」級。

 

伊比利豬分級新制:

西班牙政府明文規定,2013年12/31為原RECEBO等級(介於BELLOTA與CEBO之間)的伊比利豬最後宰殺日,意即除庫存外,RECEBO分級將不存在。


隔壁別位客人的南非活鮑魚和伊勢龍蝦

隔壁別位客人的極黑安格斯和牛牛排(看起來像牛小排)

我的另一主菜:三份Prime 紐約客牛排

 

美國牛肉分級

 

美國農業部將牛肉品質分為以下等級:

 

  • 美國極佳級(U.S. Prime),最高等級的牛肉,肉質與脂肪分布最佳。數量非常有限,約僅佔所有美國牛肉2.9%。
  • 美國特選級(U.S. Choice),一般用作牛排
  • 美國上選級(U.S. Select),一般用作牛肉絲、帶骨肉等
  • 美國標準級(U.S. Standard),常為牛的後腿肉
  • 美國商用級(U.S. Commercial),去除更高級別後的大塊牛肉
  • 美國綜合級(U.S. Utility),肉的碎塊壓成的大塊牛肉
  • 美國切割級(U.S. Cutter),即碎肉
  • 美國製罐級(U.S. Canner)

 

紐約客牛排:取牛前腰脊肉(Strip Loin)的部份,大理石油花(Marbling)均勻,肉質與沙朗牛排接近,有嚼勁,是美國人的最愛


左邊玫瑰鹽,右邊香料鹽(感覺差不多,因為香料鹽不太感覺到香料味)

伊比利豬排:最中間還帶點粉嫩色,吃起來非常軟嫩油香,不說可能會以為再吃牛肉,只是甜味沒有牛肉那麼甜而已,蒜片炸很美,可是吃起來都還是有些苦味

五分熟Prime 紐約客牛排:吃起來比較乾澀,微微甜較沒油脂,吃起來和雅室牛排的美國沙朗很像,五分熟是最低限度,再上去就更柴更不好吃,蒜片都一樣吃起來微苦

七分熟Prime 紐約客牛排:感覺師傅熟度沒掌握,部份超過七分熟,和五分熟相比,更柴更沒有肉汁的鮮美,所以不敢吃五分熟以下的人請點豬排,應該不會讓你失望,如果點這道牛排要三分或者五分才比較好吃

炒飯的配料:洋蔥.紅蘿蔔.碎肉.碎菇丁

炒飯是金包銀(飯裹上滿滿的蛋液再下去炒),快炒無影手

這裡的炒飯秘密武器是有加白酒下去炒

搭配炒飯的辣蘿蔔乾

完成黃金什錦炒飯,除了洋蔥.紅蘿蔔.碎肉.碎菇丁.蔥花還有厚重的蛋香和蔥,這個是可以加續的,我個人比較喜歡夏慕尼的櫻花蝦炒飯

甜點:起司蛋糕佐香草冰淇淋,搭配巧克力醬和莓果醬(較酸),冰淇淋底下還有酥酥脆脆像餅乾口感的東西,我想冰淇淋可能太早挖,一上桌就已經融化了,這是可以改進的,或者可事先挖好放進冷凍庫保存,才不會融化這麼快

飲料:咖啡或紅茶(因為帶走所以沒拍照)

心得:服務很好,氣氛裝潢也都很棒,本來想把他歸類大推薦食記的,可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會料理,所以如果要花這麼多錢去餐廳吃(雖然已經點最便宜的牛排),我可能會把錢拿去買更好的牛排自己回家弄來吃,如果你不會料理,或者是你口袋是比較深的人,那我會推薦你來這裡用餐,當然還有更多高檔的鐵板燒也都不錯,我姐都去吃過的有讚鐵板燒晶華鐵板燒,另外最近新開的美福飯店晴山鐵板燒也很棒的樣子,可惜我口袋不夠深,這些店它們最便宜的我都點不下去

如果要和夏慕尼比的話,價位差1-2百元,中午可能還是犇比較划算,晚餐則是夏慕尼較划算,因為犇晚餐價位高滿多的,還有相同價位夏慕尼有較多種主餐可以選擇,犇則是每種主餐價位不同,飲料.前菜.沙拉等,也都是夏慕尼有比較多選像可以挑選,犇比較少選擇性,我的印象夏慕尼的洋蔥湯比犇好喝,可是犇的松露蘑菇湯更棒更好喝,兩家都可以炒飯吃到飽,不用怕花大錢吃不飽只能吃麵包果腹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也請給我一個回應,將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感謝你的觀賞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排 台北 約會 慶祝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