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好幾天下雨,好不容易禮拜天出太陽所以就外出走走,去看看將近尾聲的杭菊吧,接著看我的簡易遊記&食記報導

第一站先去洗水坑(清安)豆腐街,這是我第一次來,到了這裡覺得很像深坑老街,因為都可以聞到臭豆腐的味道,可是街道很短,大約10分鐘就逛完了!

第一攤先吃黑皮臭豆腐.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黑色的臭豆腐

黑皮臭豆腐的製作簡介

點了兩盤,一盤綜合,一盤全黑,都是50元

感覺:醬料就是一般蒜蓉醬油,想吃辣的自己加桌上的辣椒醬,因為都是現點現炸,所以吃起來有熱騰騰的加上脆脆的外皮,而且咬下去還有一點汁,泡菜吃起來我覺得不夠酸也不夠甜,黑色的臭豆腐吃起來有一點點微苦,可能是泡中藥的關係吧?

街上還有很多店家,有的有提供試吃,喜歡再買,客家麻糬一份50元,有很多種口味(原味.小米.艾草)

婆菜吃起來是用酥炸粉漿加上地瓜和一些蔬菜

芋粿巧吃起來芋頭絲放很多,少許紅蔥頭,沒有甜也沒放肉 ,一個20元,100元6個

黑糖糕一個50元,只要來到苗栗這地方幾乎走到哪都可看到有人賣黑糖糕,有的市像這現做的,有的是賣工廠包裝好的

第二攤吃尚紅ㄟ臭豆腐,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紅色的臭豆腐,寫的28年老店

店家很專業喔!有用油的溫度計

它只有綜合的可以點,醬料是自己加的,就一樣有醬油.辣椒.客家醬(這個比較特別吃起來有豆腐乳的味道)

感覺:這家店生意比前一攤黑皮生意好,我猜想應該是他賣的東西比較多種,紅臭豆腐吃起來並沒有特別的味道,只是外觀上是紅紅的,兩種臭豆腐吃起來就像一般臭豆腐,而且這家臭豆腐吃起來沒有湯汁比較乾,可是它的泡菜比較好吃甜酸都有到位,還有就是醬料也比較特別,不同於一般的臭豆腐醬料

第三攤是整條街生意最好的清安豆腐店

菜單如下,只覺的豆腐類價位偏高,其他OK

炸豆腐丸子(小)

咬開吃到一點點紅蘿蔔和肉末吧?外酥內軟

炸黑豆腐(小)&甜辣醬,吃起來一點都不酥,而且是現點現做為什麼吃起來也不夠熱.燙?只是溫溫的

湯餛飩粄條,它的粄條是比較像美濃那種厚的QQ粄條,整碗吃起來包含餛飩都覺得味道清淡...


感覺:菜單上已經有寫現點現做耐心等待,而且結帳點餐時店員也有提醒,雖然很有耐心的等20-30分,可是等到的餐點完全不合我的味...

第二站銅鑼杭菊賞花

未知名的花

杭菊接近尾聲了,人潮還是很多,有些都枯尾了,原本還有向日葵花田可是太晚來的看到都是枯死的向日葵

黃色杭菊



粉色杭菊

第三站苗栗客家大院走走

裡面算是一個很大的公園,空氣很好,有些花朵和古式宅院建築,還有賣一些農產品和客家藝品,很適合拍照,而且還有一個兔子造型的花燈,晚上會點燈,

最後到大湖草莓酒莊對面的鄉村客棧用餐,這是我第二次到這邊用餐,第一次吃到的烤雞外皮很脆,雞胸不柴鮮嫩多汁,可是雞腿卻有些帶血,所以雞腿請它在用熟一點,這次考雞外皮一樣很脆,可是雞胸肉變的比較柴和乾澀...雞腿當然就沒有血了

第一次點了烤雞550元.客家小炒160元.雞油悶筍150元.炒高麗菜100元.柿霜排骨湯150

第二次點了烤雞550元.客家小炒160元.薑絲大腸160元.福菜湯100,和去隔壁餐廳點了第三名的炒粄條60元

四個人去吃一大約1000左右,不用服務費而且白飯免錢

因為有些照片不見了,所以只有兩道菜的圖片

這雞的外觀滿分

薑絲大腸酸香夠味帶點甜甜的,連薑絲都好吃

感覺: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去那用餐希望雞胸肉能鮮嫩多汁,推薦的菜色有:1.烤雞 2.客家小炒 3.薑絲大腸,雞油燜筍因為它的筍是用桂竹筍我比較不喜歡,如果喜歡吃筍的也可以點這道,至於湯我覺得下次去會再選別的

資訊:

清安豆腐街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清安街(苗栗公館交流道下,轉進苗62線,清安老街上)

客家大院  地址:苗栗縣銅羅鄉七十份(客屬大橋附近)

鄉村客棧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八寮灣1-3號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一鄰水尾41號

微笑小吃(第三名炒粄條)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八寮灣3-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