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http://seandennis.pixnet.net/blog

前言:我自己也常常上網參考別人的食記,可是目前發現越來越少人分享,不然就是找到的文章通常都是很多年前的文章,參考的價值大大減低,所以我也開始寫食記給別人參考,這是個很累人廢時的,畢竟我不是職業部落客,只是個很喜歡自己料理的人,我較少會外食,除非特殊節日或者某些因素才會外食,因為外食對我來說都是很昂貴的,所以挑選時盡量選自己不會做的或者做起來較費工麻煩的,當然也會上網做功課,可是有時還是會誤踩地雷,雖然每人口味不同.但也不能差太多

PS.最近吃了滿多餐廳都已經打好草稿筆記可是都懶得寫....  突然想到趁還有動力時把文章補上吧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二段14-1號

營業時間:11:00-14:30 , 17:00-21:00 禮拜日 11:00-15:00  禮拜一休息 

電話:(02)2895-2219

分享:這家店以前是在北投捷運線下,之前我每次經過都看他生意很好所以有好印象,最近看到電視和多名部落客也都有介紹這家餐廳,所以決定一探究竟

外觀:看起來就和一般社區型的小餐館差不多,很傳統古色古香,適合小家庭用餐和小型聚餐

DSC00559_Edited.JPG

內部裝潢:傳統的地磚和大約10張桌子,大部分是圓桌,只有一兩張方桌,牆上有很多名人簽名,位子不算多要提早預約

DSC00560_Edited.JPG

菜單:網路上很好找所以沒拍,我只有問到隱藏菜單一桌好像一萬

花蓮鬥雞
鎮江魷魚蒜
梅菜扣肉
蒸煮魚上湯鮮
客家膽肝拼盤
廣島之戀
破布子山蘇
香根炒牛肉
現撈小捲
桂花桃膠甜湯
鳳梨苦瓜燉雞湯
布丁蛋糕甜點
檸檬氣泡水

花蓮鬥雞:雞腿肉很Q而且有肉凍,雞肉本身的鮮味甜味也都完美呈現,雞胸最能吃出店家的功力,稍柴,我在猜想可能是雞的品種:鬥雞關係,運動量大肌肉結實,所以肉質本身無法太嫩,等之後自己買鬥雞來吃就知道答案,我都買閹雞和仿仔雞較多,搭配的沾醬是我喜歡的辣椒醬油,不是我討厭的客家桔醬,因為沒吃過好吃的桔醬         推薦

DSC00518_Edited.JPG

 

雞腿約9分熟 骨邊肉還帶點血,依我的經驗判斷這樣泡煮出來的雞肉應該不至於柴,雞胸之所以柴我覺得應該是品種的關係   肉質上公雞又比母雞結實和硬,通常白斬雞是選用母雞居多,這邊是用公的

DSC00526_Edited.JPG

薑絲大腸:不會太酸像加醋精那樣難以下口,大腸的口感是帶有咬勁帶點韌性,薑絲如果再切細一些會更好更加分

DSC00531_Edited.JPG

大腸滷桂筍:筍子有嫩又帶脆口,而且有滷入味,大腸和薑絲大腸裡的大腸一樣是有咬勁帶點韌性,稍微澀口一點,可能油脂較少或者被筍子把油脂吸走的原因     小推

DSC00522_Edited.JPG

五更腸旺:大腸和上面兩道相比,這的大腸較軟Q好入口,對於敢吃辣的人來說完全不辣,酸菜本身只有鹹味沒有酸香味,濃厚的醬汁配上軟嫩的鴨血剛好有味道

(建議店家酸菜可以改用有品牌如:阿煥伯.阿娟姐 品質較穩定,真的會酸,如果是市場買的比較挑季節,挑商家而且每批的品質不同)

DSC00552_Edited.JPG

酸菜牛肉:牛肉香而軟帶有鍋氣,可惜是酸菜不酸只有鹹味,應該要選用會酸的酸菜可以大大的加分,酸菜和牛肉都是主角        小推

DSC00546_Edited.JPG

肉絲炒花椰菜乾:充滿鍋氣的一到菜,三層肉焦香搭配花椰菜乾不同口感在嘴裡碰撞,花椰菜乾的脆口和一般新鮮的口感不同,更脆口,而且花椰菜乾在台北餐廳很少見    大推

DSC00532_Edited.JPG

茶蝦飯+飛魚卵:本店招牌菜,飯粒粒分明,熟度也剛剛好,可惜炒飯的鍋氣不如上面兩道菜明顯,炒飯偏油可是是對身體好的苦茶油

DSC00542_Edited.JPG

蝦子熟度掌握無敵完美滿分,蝦子吃進嘴裡非常的脆口,而且還充滿海鮮的鮮甜味, 老闆可以考慮單賣這蝦子好了    今天這蝦子算是我吃過算前三名     大推.必點

DSC00539_Edited.JPG

醋溜魚片:這道我看網路上很推薦,結果我覺得魚太酥炸過頭了,雖然有焦酥香.可是外皮變得硬柴魚肉變乾,醬汁的酸甜味調得剛剛好

DSC00544_Edited.JPG

佛跳牆:芋頭鬆軟入味,還有素魚翅.豬肚.排骨.豬腳.脆筍.栗子.鳥蛋.排骨.豬腳,用料很豐富,排骨.豬肚有些有軟有些稍硬有咬勁,豬腳很硬,因為不是用甕長時間蒸煮,所以熟度沒有一致,湯喝起來微酸,有油蔥酥和蒜酥的香味,我覺得像菜尾湯那樣,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可能是酸筍造成的原因, 這道菜不是預約菜所以我猜店家可能不好備料準備燉煮,所以才有食材軟硬不一

DSC00524_Edited.JPG

熱炒軟絲:中規中矩

DSC00555_Edited.JPG

魚香茄子:茄子鹹香軟綿超下飯    小推

DSC00556_Edited.JPG

心得:傳統客家菜本來就偏油,除非是改良過的才會減油,要來吃之前看其他人的食記照片就知道菜都油膩膩的,反正不是每天吃可以接受,如果你真的很怕油那就不建議

店家的招牌菜茶蝦飯我覺得真的很棒,除了飯比較油...

因為我有另外點白飯,結果送來的白飯也是有油的,所以我在想店家是不是加苦茶油去煮白飯?畢竟茶蝦飯是每桌必點,這樣子做菜流程可以比較順也比較快,所以店家有沒油白飯嗎?要點時記得問一下,因為菜色油香下飯,我覺配白飯最好,配上有油的飯雖然更香可是吃多會膩(因為我吃很清淡而且吃很多)

店家炒類的鍋氣很足,這是一般家裡自己煮不出來的,就算是餐廳也不是每家都炒得出鍋氣

感覺服務人員雖然沒有很多,可是上菜速度很快,服務上可能沒有大餐廳那麼周到,都還可接受,店家有人情味,忙完之後有空會和客人聊聊今天菜色如何,老闆今天有請我們吃隱藏甜點,是甜米糕,米糕吃起來Q軟帶有濃厚米酒和龍眼的香味,這道料理可是以前客家人坐月子女生吃的補品,真是幸運

店家門口對面走路不用三分鐘就有數家熱炒店,所以這裡的競爭是很大的,店家還能客滿殺出重圍,可見手藝並非等閒之輩,值得你來試試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也請給我一個回應,將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感謝你的觀賞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客家菜 北投餐廳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