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轉載請註明來源出處           http://seandennis.pixnet.net/blog

前言:我自己也常常上網參考別人的食記,可是目前發現越來越少人分享,不然就是找到的文章通常都是很多年前的文章,參考的價值大大減低,所以我也開始寫食記給別人參考,這是個很累人廢時的,畢竟我不是職業部落客,只是個很喜歡自己料理的人,我較少會外食,除非特殊節日或者某些因素才會外食,因為外食對我來說都是很昂貴的,所以挑選時盡量選自己不會做的或者做起來較費工麻煩的,當然也會上網做功課,可是有時還是會誤踩地雷,雖然每人口味不同.但也不能差太多

用餐日期:2018.04.02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白雲三路11號

營業時間:11:00開始

電話:(03)988-2235

分享:在還沒有雪隧時,礁溪有名的就只有溫泉,通車之後烤雞就變成這邊的名產,也因為離台北近所以假日四間烤雞店都有一定的人潮要稍微等一下,如果平日來,四間都不用排隊,我四間都吃過,烤雞價錢每家價位差一點點,個別特色不同,甕窯雞菜色比較多樣性選擇多(用餐次數一次),火山爆發雞菜色其次(兩次),雞有塞香草,福哥石窯雞菜色再其次(三次),它的裝潢比較明亮,大灶雞菜色最少樣(一次),最小間

菜單:https://goo.gl/HMuapx

外部裝潢:有個小庭院,也可以坐在外面用餐

DSC00092.JPG

內部裝潢:平日用餐人潮約這樣,空間寬敞明亮 (四家烤雞這家的裝潢我較喜歡)

DSC00090.JPG

糕渣:宜蘭名產,國宴菜色,上來時微溫不燙,咬開後軟軟糊狀液體在嘴裡散開(口感像炸鮮奶),如果很燙咬開時應該會被燙到,沒有甚麼特別的味道,有點油膩,和夜市賣的差不多,這道菜正統做法應該有放蝦泥,可是卻都沒有吃到蝦的味道

DSC00100.JPG

鴨賞:宜蘭名產,冰冰涼涼微酸開胃,部分有筋膜較韌要咬久一點,牙口不好的人應該會咬不動

DSC00094.JPG

烤雞:外皮金黃酥脆沒有燒焦外觀完美,一隻完美的烤雞就是吃雞胸就知道,雞胸有及格沒有過老,軟軟的,可是也沒有完美到鮮嫩多汁,重點是雞肉本身的甜味一點都吃不出來,讓我想不透,只有外皮的鹹味,裡面的肉完全沒有味道,白斬雞大家應該都吃過,一般來說雞肉本身應該很鮮甜,只要一點點鹽巴就能提味(這家我來三次每次上來的雞都有很燙皮有脆,其它家的雞有時有燙有時是溫的,溫的話皮就不脆了,所以上來一定要先吃皮,只要溫度一下降,皮馬上就不脆了)(其它家的雞胸有的很柴很乾,感覺是烤過頭或者重新覆熱過頭了)

DSC00098.JPG

蔥爆牛肉:沙茶味,肉有稍微帶筋

DSC00102.JPG

月亮蝦餅:外皮酥脆,有點油膩,裡面餡料不厚,吃不出蝦味,都吃到軟軟的漿,可沾泰式燒雞醬解油膩

DSC00105.JPG

打開一看蝦子真的不多,幾乎都是漿

96880.JPG

味噌湯:有雲朵狀的味噌湯外觀滿分,可惜裡面的魚肉吃起來很硬很澀,有帶筋的更是韌,根本咬不爛吞不下口

DSC00107.JPG

心得:雪隧已經開通很多年了,也因為交通方便,所以容易到達,讓這邊的美食物價有些不輸台北,宜蘭這邊的美食大家該吃的也應該都吃過了,我想能讓你每次來都會想去吃的手指頭應該算的出來,礁溪烤雞不算非吃不可(就像深坑臭豆腐或九份芋圓,有去不用排隊就吃看看,不會特地去吃),如果你沒吃過真的可以每家都去吃看看,主要是吃烤雞,其它菜色就像熱炒店斟酌點,我覺得每家烤雞的品質沒有很穩定,可能這次覺得好吃,下次卻覺得不好吃,變成要碰運氣,因為烤雞要烤一段時間,不可能都現點才現烤,所以很考驗師父的火侯經驗數量的掌控,兩至三人去用餐一人應該不用500元,,相當於一般簡餐價位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分享也請給我一個回應,將是我繼續發文的動力,感謝你的觀賞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雞 宜蘭 福哥石窯雞
    全站熱搜

    毛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